掰点oc吃吃

迟早刀了我专业

【凯恩斯&哈耶克】凯哈三十题


大概按时间顺序来的


  1. 尚存良知的战争贩子是士兵的救世主

  2. 财政大臣出于自利的赎罪无意中拾起了被和平遗弃的维也纳青年

  3. 被利率勒紧和恶性通货膨胀淹没的前半生,组成了在今天交叉的十字路口。

  4. 集体主义是一尊伪神。

  5. 在民主制的穹窿下憧憬个人自由。

  6. 看起来我们都不太适合民族主义,即便我们都成为它付出过什么。

  7. 不要妄想精通宣传的政治家能听得进去经济学。

  8. 《自由放任的终结》是《通往奴役之路》。

  9. 潮起潮落随着商业周期。所有试图驯服自由市场这片海洋的人,不是居心险恶就是无用功。

  10. 我在剑桥的学徒们让你见笑了,无论是奥地利学派还是口音,他们都听不太懂。

  11. 皇家邮政局每天会投递两次信件,连圣诞节也不例外。

  12. 对这些可怕的“德国式”句子,笔者感到十分抱歉,但至少语法可以保证没有问题。

  13. 我们笔尖传出的星点火花竟在大洋彼岸一代年轻人的头脑中重新爆炸开来。

  14. 厌倦了反复无常的书信却意外中保护了思想的萌芽。

  15. 我们唯一有过共识的观点:战后欧洲的重建;反对金本位;和美国人的意识形态打交到是灾难中的灾难。

  16. 国王学院小教堂屋顶的铁铲,默言,和滑过夜空的燃烧弹。

  17. 房间里的大象、扎进土堆的鸵鸟,奥地利人啊,为什么看不到垄断和失业?

  18. 你对于自己的想法遭到误解完全不感到吃惊——你自负地挥了一下手——“哦,我可以随时矫正它啊。”三个月后你去世了,留下一个披着凯恩斯皮的异端幽灵在人间流浪。

  19. 复活节带走了肉身的圣人,他传信的天使把救市的药方留在了大地上。

  20. 直到最后,我还是没有收到你回复给我关于“强迫储蓄”的信封。

  21. 从长远来看我会先离去,而你会拾起我的遗产,与自己的价值一齐负重前行。

  22. 我躲藏在理论的阴影里将实际扔到一边,却因一时冲动的言论一举成名;你总是渴望进步带去改革和实践,人们却将奖章颁给满地选票的演说家。

  23. 你离开三十年中,我才明白过来——原来我的立场一直跟你一样。我试图塑造起自由主义的理想乡——是啊,自由也早已随你而去。

  24. 最后的恐惧权力崇拜的朝圣者终于倒在阿尔卑斯皑皑雪山中。

  25. 姗姗来迟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接住了几近崩盘的抑郁症。

  26. Journal of Keynesian Economics  is a JOKE(《凯恩斯主义经济学杂志》是一个“笑话” )。

  27. 一次又一次,选民将先知的警告抛在脑后,拜倒在自己的狭隘前把恶魔领进了人间。

  28. 1919,1929,1939,1946,1976,2008。

  29. 如同你没有来到过世上一般,你也从未离开过。

  30. 未来黎明透来的光于是跨过我们的尸体,捡起手中的笔走向尽头的路披荆斩棘。

    “请问你有弗朗西斯·伊希德罗·埃奇沃思所著的名字怪怪的《数理心理学原理》吗?”




随缘说一点


Ostrich和Österreich,鸵鸟(不愿面对现实的人)和奥地利。哈耶克支持自由竞争却不承认垄断,认为通货膨胀比失业更严重。

23凯恩斯是终身自由党人,哈耶克在最后也澄清自己一直是自由主义者。

凯恩斯几乎是预言了各种各样的经济和社会危机

29意思是由于08年危机,放任&干预的辩论又双叒叕开始了仿佛几十年中政府从来没干预过经济似的。(里根打着自由经济的名号不由自主搞匿名凯恩斯主义也有 )

30 俩人世纪大战源自哈有意找凯借书引起后者注意(不 愧 是 你

书是《凯恩斯大战哈耶克》,梗集,不懂哪条可以问我(请来问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